一只喵喵酱(身体原因暂退 痊愈后再见)

【信白】龙君和他的小狐狸—关于咯吱


——关于咯吱——


      这件事情发生在小狐狸还特别小,不怎么会说话的时候。


      冬天天气冷,刚学会化形的小狐狸觉得很新奇,也觉得自己厉害极了,于是便一直保持着小团子的样子,没有了厚厚的毛毛,小团子经常冷的缩成一团。


      可这依旧挡不住他出去玩的心思,还在学走路的小团子几乎天天都要跑出去。


      过了一段时间,龙君有天回来,就见小团子摇摇晃晃的往外跑,照顾他的侍女紧张的跟在身后不停的劝:“白白,今天外面下雪了,雪太厚,天气又冷,你风寒才刚好,我们不出去了好不好?姐姐给你做好吃的。”


      小狐狸严肃的摇头,左右来回躲着,看到龙君,他眼睛一亮,扑进龙君怀里,仰着脑袋奶声奶气道:“韩信,白咯吱!”


      “咯吱?”龙君一头雾水,听不懂小团子在说什么,俯身抱起他,捏捏小团子的鼻头道,“鹊鹊待会来龙族做客,给白白带了好看的花,我们在这里等他好不好?”


      小狐狸被转移了注意力,笑眯眯的点头。


      次日清晨,龙君给小团子穿衣服时,小团子白嫩的小手一直指着外面,着急的在床上跳,一边跳一边道:“咯吱!白咯吱!”


      龙君不明所以,谁来告诉他到底什么是咯吱?


      小团子可怜兮兮的看着龙君,龙君愈发心疼了,原本觉得外面太冷,不想小狐狸出门,可到底不愿他伤心,便把他裹得厚厚的抱了出去。


      走出屋子,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雪已经停了,地上落了厚厚的一层,小团子在龙君怀里扭啊扭的想要下地。


      脚刚挨上地,小狐狸就兴奋的奔了出去,他个头太矮,雪又厚,短小的腿几乎被雪埋了起来,可他依旧哼哧哼哧的跑得欢,紧接着由于踩得深,腿拔不出来,直接摔进了雪里,惊得龙君急忙冲过去将小狐狸扒拉出来。


      出乎他的意料,小团子没有哭,反而咧着嘴笑道:“咯吱!”


      龙君懵,小团子指着地上的雪,笑嘻嘻的重复:“咯吱!白咯吱!”


      说完还蹦了两下,厚厚的积雪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龙君莞尔:“这个叫雪。”


      小团子歪着脑袋:“咯吱?”


      龙君被萌到,立马附和:“咯吱。”


评论(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