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喵酱(身体原因暂退 痊愈后再见)

【信白】嗨~小媳妇

 

 

韩信第一次注意到李白是在一个中午。

 

那天他吃完饭回到公司,经过茶水间的时候,看到一个清瘦的身影缩在休息椅上,睡的不是很安稳。双颊有些红,似乎呼吸不畅,还微微张着嘴,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阴影,随着眼睫抖动忽明忽暗。

 

韩信皱了皱眉,走上前,用手背试了一下温度,好烫,接着便将人推醒。

 

李白睁开眼,晕晕乎乎的看着眼前的人,刚睡醒的缘故,眼里还透着迷茫懵懂。等脑袋清明了些了,连忙站起身:“韩……韩总……”

 

“你生病了,怎么不请假。”

 

“啊?”这是领导在关心下属?见韩信依旧盯着他,李白忙道,“就是个感冒……吃点药就没事了。”

 

“不舒服就回去吧,我可不想过两天在社会新闻上看到我们公司压榨员工致使员工过劳死。”

 

“我真的没事,谢谢韩总。”李白有些局促地说。开玩笑,他一刚毕业的实习生还指着转正呢,距离转正还有两个月,这个时候别说感冒,就是病入膏肓,李白觉得他都能艰难地让人把他抬到公司。

 

还是个孩子。韩信在心里评价,脸上的表情一看就让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韩信看了一眼他胸前挂的工作牌道:“你回去休息吧,我跟你们主管说。”

 

直到韩信离开好一会儿了,李白才迷茫地站起身回工位收拾东西。现在的总裁都这么事必躬亲么?还这么贴心的帮一个小小的实习生请假?

 

阴谋?说是要告诉主管其实什么都没说然后实习考核以旷工这项严重“罪名”把自己赶出去?

 

不至于吧?!果然是烧糊涂了。

 

韩信透过总裁室的玻璃将李白的反应全看在眼里,内心笑的不行。直到看着他离开,他才又将自己埋进工作,心里叹了一声,这小东西真的不认得自己了。

 

不过也正常,都那么长时间了,而且那时候李白还小。

 

韩信比李白大七岁,小时候爸妈忙公司,忙生意,将他送到奶奶家,就是这个时候,他认识了住奶奶家对门的小李白。

 

那时候李白才四岁,粉嫩嫩的,身上还一股奶香味,吸上一口觉得一整天都是神清气爽的。

 

小团子的父母工作忙的时候会拜托韩信的奶奶帮忙照看一下,所以小李白理所当然地变成了韩信的小尾巴,韩信走哪儿他跟哪儿,白天韩信要去补课,小孩哭得跟生离死别似的,而下午跟着奶奶去接韩信,又像是多年重逢,搂着人不撒手,内心戏丰富的让人叹为观止。

 

也是在那样一个稚嫩的年纪,李白将一个易拉罐的拉环套在韩信手上,告诉他将来要和自己结婚。

 

后来,假期过去了,韩信回去上学,再后来,李白家搬走了,这么算来,两人相处也就那短短的一个月。

 

韩信没想到在自己公司碰上他了,送上门的小媳妇,香香软软的小媳妇,韩信想到以后把人搂在怀里的场景,心情大好。

 

 


过了一段时间,李白觉得自己想的不错,虽不至于被开除,可明显是被针对了。两天加一小班,三天加一大班,还偏偏留他在总裁办公室里加班,加班的工作……相当不难,整理资料,帮忙核对一下条款什么的。

 

可这些工作不都是秘书做的么?秘书干啥?

 

所以,这就是赤裸裸的压榨!李白在心里下结论,韩扒皮!

 

“小白,韩总让你把这个文件送过去。”部门经理貂蝉将东西递到李白手里,凑近了问,“小白~你和韩总什么关系啊?”

 

“啊?什么什么关系?”李白一头雾水。

 

“上次韩总亲自给我打电话帮你请假,而且你不觉得现在我们部门与总裁室对接的只有你一个么?”

 

李白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完了,大家眼里自己和公司高层走的太近了,每天指不定会在总裁面前说什么呢,那以后谁还会跟自己做朋友啊,要被孤立了!

 

李白哭丧着脸,他还未转正就要经受职场的毒打了。原来这就是韩总的阴谋,让自己被部门边缘化?呵,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韩总!

 

“小白?小白?”貂蝉见李白的脸色变了又变,叫他。

 

“貂蝉姐我跟韩总什么关系都没有你们别误会我一点也不想和公司高层走的那么近以后送文件的事情麻烦貂蝉姐别再让我去了。”

 

被李白一口气蹦出的话砸晕,貂蝉好半天才回过神,想明白了李白的心思,笑着看他:“你这小孩一天天的想啥呢?该送送,这是工作。只是我跟部门其他人打了赌,赌你们是朋友、亲戚、还是恋人?”

 

李白:“……”


经理你这样好么?明目张胆拿自家总裁打赌,而且,恋人是什么鬼?这家公司太诡异了吧,李白有理由怀疑自己进入了一个奇奇怪怪的组织。

 

“快说啊~”貂蝉又催了一下,“我押的是恋人,韩总对你绝对不一般,我们赌的挺大的呢,一杯奶茶。”

 

李白看着貂蝉若有所思:“姐,你们缺不缺庄家?我来吧,通吃。帮我跟大家说一下,一人一天,我的奶茶就靠大家啦!”说完扬了扬手里的资料,翩然而去。

 

韩信翻阅着手里的资料,就觉得一道灼热的视线一直盯着他,终于忍不住抬起头。

 

“怎么了?”他问李白。

 

李白神色古怪:“韩总,你……你是不是想潜规则我?”

 

韩信失笑:“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我知道转正很难,但你应该也不缺钱吧,况且我也没钱送给你。”

 

韩信:“??”

 

他站起身从办公桌后方绕过来,一步步将李白逼到落地窗前,似笑非笑:“你说的也不完全错,我确实想潜规则你,不过是另外一个方面。”

 

韩信勾起李白精致的下巴,在他唇上吻了一下。李白一惊,用力推开韩信,捂着自己的嘴不可思议地看着上司,脸红的都要滴出血了,还不待韩信再说些什么,李白就已经夺门而出……

 

 

这两天公司气压很低,韩总裁板着个脸,没有以往的温文尔雅,看上去烦躁的不行。

 

韩信有理由烦躁,他已经三天没见李白了。

 

“他还没来么?假不是已经到期了么?”

 

貂蝉都已经习惯了,这两天韩信一上班就奔她这里,第一句永远是问李白。

 

“没呢,打电话多请了一天,说是病还没好。”

 

韩信的脸更黑了,什么病,借口吧!

 

“吵架了呀?”貂蝉一脸过来人的样子,“哎呀,谈恋爱嘛,哪儿有不吵架的,想当初我刚和吕布在一起的时候,基本每隔四五天就要吵一次,全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吵归吵,可千万不能冷战啊,不然冷着冷着就凉了。”

 

韩信闻言斜了貂蝉一眼:“信不信我让你工资凉了。”

 

说完,转身朝办公室走去,没走几步就听到貂蝉在背后道:“小白听声音有气无力的,感冒挺严重啊。”

 

韩信脚步一顿,硬生生拐了个弯上了电梯,堂堂总裁,公然翘班!

 

按照李白入职填写的地址,韩信提着药敲了好半天的门,才听到脚步声。

 

李白一打开门就愣住了,随即就要将门关上,韩信眼疾手快,一把卡住了门。

 

“冷静!进去说。”

 

韩信优雅地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热水,来回打量着李白,刚刚大概是在睡觉,头发乱糟糟的,眼神比起以往有些黯淡。

 

“怎么生病了?”

 

李白幽怨地看了他一眼,还不是怪他,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害得自己那天胆战心惊,脑子里不停地闪过社会新闻里那些被上司性骚扰后羞愤自杀、挟恨报复、抑郁成疾的案例,可是,可是为什么心里又对韩信有些期待?

 

于是大晚上的在街上吹了好一阵冷风才镇定了点,结果就是感冒发烧。李白想着反正在这家公司也干不下去了,干脆请几天假,等病好了去辞职。

 

了解了小孩在想什么以后,韩信哭笑不得:“怎么这么多年不见,你内心戏还是这么丰富?”

 

“啊?”李白迷茫。

 

韩信从兜里掏出一个易拉罐拉环,对李白道:“你看这是什么?”

 

见李白还是一脸的迷惑,韩信故作委屈:“唉,我就知道你不记得了,我们小时候的约定,你说了长大要和我结婚的。”

 

终于,一些模糊久远的记忆浮上心头,李白结结巴巴地说:“可……可我记得……是个顶漂亮的姐姐啊……”

 

韩信:“……”上天派李白是来惩罚他的吧。

 

“你不想负责?”

 

“啊?不……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还记得……”李白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

 

“我记得,你看,信物我都留着呢。”说完凑近李白亲了上去,“媳妇你好啊,可算找到你了。”

 

“你……你才是媳妇!”

 

“好的我知道了媳妇。”

 

“我感冒了,小心传染呀~”

 

“刚好凑一对儿。”说完便将人压在了沙发上。

 

韩信想,还好自己速度快,不然这么软萌好骗的媳妇,丢了怎么办?

 

至于那个易拉罐拉环,那么小的东西,韩总表示他真的不是故意弄丢的,何况为了找到这种老式的拉环,他可是跑了好多地方呢。

 

嗯,两情相悦的拐怎么能叫拐呢?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