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喵酱(身体原因暂退 痊愈后再见)

【忘羡】含光神君的小桃花妖(七十二)


腹黑含光神君叽&软萌桃花妖羡   养成?



  “蓝湛!蓝湛!”还未进藏书阁的门,魏无羡就大叫起来。


  他心中隐隐有个想法,或许,或许是自己忘了什么呢?他现在一心想着要问清楚。


  蓝忘机依旧在埋头写请帖。如今修真界太平,数年前的那场浩劫渐渐平息,人们似乎都忘了,曾经有个纯良的桃花妖,为了修真界的安定,不惜以身祭阵。


  此次邀请仙门百家,桃花妖重归于世的消息很快就会传遍整个修真界,可蓝忘机不介意,他就是要让他们知道,魏无羡回来了,而这次,没有谁能再动魏无羡一根毫毛,也别想打桃花妖一丝一毫的主意。


  现在的含光神君蓝忘机,有绝对的实力。


  此刻,听到魏无羡的声音,蓝忘机放下笔,抬头看向门口,目光里都带了几分柔和。


  “魏婴,跑慢点。”虽说魏无羡已经长大,身形已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样,蓝忘机却还是忍不住操心,毕竟团子样的小桃花妖走路总是不看路,经常摔跤。


  魏无羡跑到桌案前才停住,微微喘着气看蓝忘机。


  “怎么了?”蓝忘机站起身,绕过桌案。


  “我……”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咬咬牙,终于问道,“蓝湛,你……你心里真的只有我一个么?你真的想和我成为道侣么?”


  蓝忘机抬手用丝帕帮他擦拭额上的薄汗,没有一点点犹豫的答道:“这是自然,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道:“可是我在静室里看到你放在架子上的那个盒子,你很宝贝它,里面……里面的东西都是另外一个人的,尤其是里面的那副你的肖像画,是他画的,而署名是魏无羡。蓝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股脑把心中的疑问都说了出来,魏无羡才发觉,原来问出口也没有那么难,只是他一直觉得像蓝忘机那样神仙般的人物会喜欢自己,真的很不真实,其实说穿了就是自卑,害怕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患得患失,所以才不敢问,自欺欺人罢了,结果弄的自己纠结不已。


  魏无羡目不转睛的看着蓝忘机,等待一个答案,心也不由提了起来。


  蓝忘机一怔,一时沉默了下来。


  魏无羡等不到,眼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或许……或许真的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呢?


  “我知道了……”小桃花妖垂下脑袋,竭力忍着眼泪。


  蓝忘机这才回神,一把抓住想要离开的魏无羡,匆忙解释:“不,魏婴,我喜欢的从来都只有你一个,我刚刚只是在想要怎么告诉你。”


  蓝忘机这句话语速很快,开玩笑,看魏无羡的表情,他要是不赶紧解释清楚,难不成还得再追几章小娇妻?


  他牵着魏无羡的手坐好,斟酌了一下,低沉的嗓音开始叙述那些过往,那些幸福美好,以及惨烈。


  当听到自己上一世身死的场景,魏无羡不自觉的抖了一下,虽说对那些记忆没有印象,可他却本能的感到了痛,似乎那生生被剖丹的痛就在自己这具身体上似的。


  蓝忘机的声音也是不稳,多少次午夜梦回,他都能看到那一片血腥,每每逼的他无法呼吸,可在濒临崩溃和魔化的边缘,却有一丝理智在拉着自己,魏无羡,那一缕残魂,他的桃花妖还在桃林等着他。


  这也是为什么蓝忘机先前一直不愿跟魏无羡提起这件事的原因。当初的那些惨烈过往带走的不仅仅是魏无羡,还在蓝忘机心头留下了重创,他怕说起这些事他会控制不住自己。


  可今天,他选择将这些事情全都讲了出来,魏无羡有权利知道这些,他也不想魏无羡再胡思乱想,甚至自己吃自己的醋。


  在蓝忘机结束后,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魏无羡心神激荡,想说的话有很多,却都哽在了喉间。难怪,和蓝忘机一起生活的这些年,他偶尔会看到那人眼底闪过的一抹红光。原来蓝忘机是道心有损,数次都徘徊在走火入魔的边缘,即使他已归来,可那人仍旧小心翼翼,伴随着恐慌。


  蓝忘机是个傻子,他更是个大傻子!


  “蓝湛,对不起……”良久,魏无羡才哑着嗓子出声。他眼圈微微泛红,闪烁着点点水光。


  蓝忘机凑近了些,现在才知道,讲出这些也并不困难,他的魏无羡真的回来了,而心上那道深深的伤痕,这些年也早已被魏无羡一点一点治愈。


  他伸手轻轻拭去魏无羡眼角的泪水,柔声道:“魏婴,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个。”


  魏无羡哭着摇头,伏在蓝忘机肩头:“不,我要说,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多年,受了这么多苦。”


  “为了你,值得。”话一旦说开,蓝忘机便释然了,是啊,魏无羡现在就在他身边,他应该好好抓住现在。


  魏无羡心口暖暖的,搂紧了蓝忘机的脖子,闷闷道:“那个魏无羡真是讨厌!怎么就抛下你了呢!舍弃自己去救那个已经腐朽的修真界,他们哪里比得上你?”


  蓝忘机拍拍魏无羡的背,道:“所以,魏婴,以后不可以丢下我一个,不许再放开我了。”


  魏无羡重重点头,直起身子,撞进了那双满是柔情的眸子。


  蓦地,他吻住了蓝忘机的唇,小桃花妖还纯情的很,他的吻青涩又虔诚,将自己的满心欢喜都融了进去。


  这个吻来的突然,不过蓝忘机只是一瞬怔愣,便反客为主,扣着人的后脑吻的入神,直到怀里的人快要呼吸不上来。


  魏无羡眼尾泛红,多情的桃花眼一片水光潋滟,他凝视着蓝忘机的脸,想要把这个人都刻进心里。他郑重道:“蓝湛,我心悦你。”


  那人一贯清冷的白玉般的面颊上此刻浮起一个笑,刹那间惊艳了所有。


  他抚上魏无羡的脸,轻声道:“我亦然。”



彩蛋:今天的鱼生依旧艰难!萌萌的桃花妖

  

评论(15)

热度(3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