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喵酱(身体原因暂退 痊愈后再见)

【信白】心灵劫 第一部(110)


案十二:黑天鹅(五)


      韩信看着坐在床上赌气的李白,觉得很头疼。


      狐狸睡了这么多天好不容易今天醒来,非闹着要洗澡,韩信不停的跟他解释自己每天都有很尽职尽责的给他擦身,可李白不听,只觉得浑身上下都难受,迫不及待想要洗洗。


      “小白……你烧才刚退了一点,再缓两天好不好?”


      “不!好!”狐狸气鼓鼓的,一字一句的道。


      “小白!”韩信语气重了点。


      李白眼睛眨了眨,一双桃花眼蒙上了一层水汽。他昏睡了近十天,今天刚醒,原本还处在开心中,冷不防被韩信吼了一声,立刻乖乖的坐着不敢动了,可心里觉得委屈,这些天的病痛带来的难受一股脑的全涌了上来,李白鼻子一酸,眼睛一红,下一秒居然掉了几滴泪!


      韩信顿时慌了,手忙脚乱的扯了一张纸巾,轻轻地沾去他脸上的泪水,轻声问:“怎么了呀?怎么哭了?”


      李白喉咙像是被堵了一般,吸了吸鼻子,埋到韩信怀里抽噎道:“你凶我……我……我已经够难受了,你还凶我……不洗就不洗么……”


      韩信哭笑不得,搂着人安慰,一边给他顺毛一边道:“好啦好啦,不哭了,是我不好,信哥哥不该凶你的。”


      李白头还在疼,闻言更加委屈了,哭得打了个嗝。


      韩信没忍住笑了出来,胸膛随着笑声不停的震动,他的狐狸真可爱。


      可李白不是这么想的,本来打了个哭嗝就够丢人了,韩信居然还笑?!李白当下一把推开了韩信,指着他道:“你还笑我?!你今天不许进卧室!”


      “小白,别啊。”韩信嘴角还挂着笑意,“你忍心让我在客厅受冻啊?”


      “有空调。”


      “那谁抱你睡觉啊?”


      李白不说话了,韩信见状走上前重新把他抱进怀里:“小白,你乖,刚退烧,我知道你是难受才这么闹着,没事,我在。”


      怀里的人安静了下来,也不闹腾了,韩信揉着他的脑袋道:“十点了,睡觉?”


      “这几天睡得太多了……”话虽如此,不过李白还是乖乖的伸着手臂等韩信给他脱衣服。


      就在这时,韩信的手机响起,挂了电话,他看了李白一眼。


      “怎么了?”


      “狄仁杰的电话,A出现了,在安琪拉家。”


      李白睁大了眼睛站起身:“走。”


      “你待在家里。”


      “哎呀别浪费时间,我们快走吧。”


      韩信知道拗不过他,也不再劝,给他裹了两件羽绒服带出了家。




      安琪拉被突然倒下的人吓了一跳,忙蹲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脸:“喂,别睡啊,醒醒。”说着,她拿着手机想要叫救护车。


      号码还没拨出去,就被A按住了手。


      “别……不去医院。”见安琪拉还在犹豫,A眉头一蹙,“放心,我真的是A,我也不是坏人,我们……咳咳咳,我们代码交流过,你的代码签名,A、N、N……”


      说完他再也支撑不住,倒在安琪拉怀里。


      安琪拉咬了咬嘴唇,来不及思索,用力架起了男人,开了家门将他扶进了卧室。


      男人身材高大,又挺壮实,安琪拉好不容易将他扔到了床上,擦了擦额角的汗。


      她喘了几口气,打量着床上的人,嘴里还忍不住吐槽:“还真是不像个程序员,真沉……”


      吐槽归吐槽,她迅速翻出来两根登山绳,先将他的双手双脚捆了起来,这才找出药箱,用剪刀剪开了伤处的衣服。


      A的腰侧是被匕首划开的,伤口挺深,不过看样子好像没有伤到内脏,只是流了好多血。安琪拉没学过专业的急救,在药箱里扒拉了半天,找出一瓶双氧水,一股脑倒上去,床上的人疼的一个激灵,有了一点意识,艰难的睁开眼,还没说话,就又看到安琪拉拿出云南白药,抬手将药粉也撒了上去……


      “啊……”A疼得直吸凉气,“我说,轻点儿啊,上药这么暴力么?”


      安琪拉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复又低下头,拿着药棉和纱布开始给他包扎,还拍了一下他:“来,腰抬起来点,纱布过不去。”


      “嗷!”A被她拍得又嚎了一声。


      安琪拉不满地抱怨:“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娇气。”


      A沉默了,心说那是你不会,不过审时度势之下,他还是强忍着疼痛,等安琪拉不甚熟练的给他包扎完,他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绑在了床上。


      “喂,安,你不用吧……”A哭笑不得。


      安琪拉给狄仁杰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后,这才分了个眼神给他:“我又不知道你说得是真是假。”


      床上的人叹了口气,手腕一转,两指在绳结上一扭,绳子开了,他又微弓着身体解开了脚上的绳子。


      安琪拉:“……”


      “你这么绑人是不行的。”A看安琪拉脸色都变了,忙安慰道,“不过也别泄气,一般的人还是很难挣脱的。”


      安琪拉恢复了镇静:“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


      A撑着坐起来,继续解释:“相信我,我真的不是坏人,我们用代码交流了那么多次了,而且我给的信息都很有用吧,还专门给你留了漏洞,让你每次都能查到,不然以我的能力……”


      安琪拉听到这儿,目光冰冷的扫了他一眼:“不然怎么样?你就是不留我也能破解。”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A想了想又道,“要不这样吧,你把电脑拿过来,我可以证明我的身份,我知道你平常编写代码的习惯,还有隐藏的签名一般在哪里。”


      安琪拉幽幽地看了他一眼:“闭嘴,都伤成这样了还说话,好好休息吧,待会儿我们法医来了给你看看。”


      “法医……”A一滞,有些无奈,“我还活着呢。”


      安琪拉气笑了:“那你想怎么样?你自己说的不去医院,不然呢?去宠物医院?”


      接下来房间里很安静,A表示完败,多说多错,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门铃响的时候,A的眼睛蓦地睁开,条件反射地摸向腰间,什么都没有,他按着腰侧的伤处,把安琪拉挡在了身后。


      “小心。”A的声音低低地响在安琪拉耳边,她觉得耳朵有些痒。


      二人移动到门口,门铃依旧在响。


      安琪拉问道:“谁?”


      “是我。”


      听到狄仁杰的声音,安琪拉松了一口气,打开门。


      狄仁杰和李元芳走了进来。


      二人一进门就示意A坐到沙发上去,狄仁杰问:“他就是自称是A的那个人?”


      “对。”安琪拉答道。


      李元芳有些担忧:“你说说你,女孩子家家的,一个人住,怎么陌生人说什么你都信?还带到家里?”


      安琪拉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其实,我是绑着他来着,谁知……”


      “我挣开了。”A好心的帮她补完了下半句。


      安琪拉更囧了,忙转移话题:“对了,诸葛法医快来了没?再不来我估计他就没命了。”


      沙发上的人哭笑不得。


      狄仁杰和李元芳依旧警惕地望着A,闻言李元芳答道:“快了,组里其他人都在路上了。”


      A被他们审视的眼光看得不自在,深深地叹了口气,心知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能等那个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了。


      二组其他人一听说有了“影”的线索,很快都聚到了安琪拉家,铠也跟着守约一起来了。一进门,沙发上的A就苍白着脸冲铠笑了笑:“铠,好久不见。是我……大意了,被发现了。”


      诸葛亮问安琪拉要来药箱,拆开她包得乱七八糟的纱布,露出伤口。A咬牙闷哼了一声,诸葛亮看着安琪拉:“急救做的还可以。”他接着道,“不过伤口挺深的,需要缝合,也需要输消炎药。”


      A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安琪拉,又转头对诸葛亮道:“你不是法医么,缝合应该没问题吧?”


      李白一听这话,摇着头感慨:“你真是条汉子……”


      韩信无奈地搂过狐狸:“别捣乱。先给他治疗。”


      诸葛亮也是心里一惊,这人心够大……不过他也很快想清楚现在的确不适合去医院,当下也不再推脱,对赵云道:“去车里把我的箱子拿上来,里面有缝合线。”


      趁着赵云下楼,铠向众人介绍道:“这是国际刑警安插在‘影’的卧底A,亚瑟。这是W市警厅重案二……”


      “我知道。”亚瑟挑挑眉,挨个儿叫了一遍大家的名字,接着神情变得严肃了起来,“你们的资料我是在‘影’那里看到的,李白的最为详细,连他思考问题、还有……”


      他说到这儿看了李白一眼,终是隐晦的带过了那句话:“还有情绪烦躁时的小动作都记录的一清二楚。其他人虽然没有很详尽,但也足够多了。”


      韩信脑袋“嗡”的一下,心脏好像突然被抓住一般,小白的信息……他不由捏紧了李白的手,直到那人吃痛“嘶”了一声。


      “小白。”韩信赶忙松了些,果然,红了一片,“抱歉,我……”


      李白回握着他:“别紧张,’影‘了解我们,这不是我们都知道的事儿么,现在有亚瑟在,我们也能多了解’影‘一些了。”


      韩信压下心里的不安,梳理了一下思绪道:“之前我们和’影‘交手的时候,程序代码里发现的签名是y,这个y是被你取代了?”


      “对。”失血过多,亚瑟现在脸色很不好看,几人都担忧的看着他。


      刚好此时赵云提着箱子回来了,诸葛亮指挥着大家把他扶到了床上,犹豫了半晌,还是说了句:“我这儿没麻醉剂……”


      亚瑟面色复杂,他求救般的望着铠:“我现在走来得及么?二组都是群什么人啊,太坑了。”


      铠同情的看着他:“你自找的……另外,你也无处可去,‘影’的人肯定在找你。”


      亚瑟闭了闭眼睛,一脸的视死如归:“来吧!”


      缝合前,他对李白道:“乔尼是‘影’的人,但现在不是了。另外,他失踪了,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死。”


      李白左手攥紧,点点头:“多谢。”



彩蛋护短的二组




评论(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