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喵酱(身体原因暂退 痊愈后再见)

【信白】心灵劫 第一部(47)

 


 案七:红衣女鬼(七)

 

 

来到出事的楼下的时候,李白眼前黑了一下,他忙扶住楼门外的栏杆,稳住了身体,继续不动声色的跟在几人身后进了电梯。

 

案发现场是死者的住所,尸体趴在客厅中央,双眼大睁,表情惊恐,尸体不远处还掉落了一个药瓶,是硝酸甘油。

 

诸葛亮检查了一番,站起身道:“根据肝温测量,死者死亡时间大概是昨晚十点半到十一点半左右,初步死因是心脏病发,是否有药物诱发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守约走进房间:“调查过了,死者名叫申华,男,43岁,是臻品地产的人事部经理,昨天下班后回家,此后没有联系,报警人是薛清,据他自己说,公司联系不到申华,所以他过来看看,结果发现门是虚掩的,进去一看就发现申华已经死了。”

 

“又是臻品地产?而且又是薛清?他最近是不是水逆啊?”李白吐槽着,走到和客厅相连的阳台边,阳台门是锁着的,他观察了一会儿,问现场取证的警员,“这个阳台的门把手上有没有指纹?”

 

警员看了一眼,回答:“这里用粉末检查过了,没有发现指纹。”

 

李白眉头皱了起来,觉得哪里有些奇怪,还不等他想清楚,就听韩信问道:“对了,不是说也是一起女鬼杀人案么?是有监控么?视频呢?谁去拷贝了?”

 

话说到这里,守约等人不由笑了起来,赵云幸灾乐祸道:“木兰姐和元芳去了。”

 

韩信和李白觉得有些无力,看来这几个人是非要用这个案子练练李元芳的胆量不可,可怜的元芳。

 

李白无奈的摇摇头,推开阳台门走了出去。楼层比较高,刚一出去就是一阵寒风,李白不由哆嗦了一下,他走到栏杆处看了一会儿,栏杆上很干净,没有灰尘。

 

他又进屋拿了用来检测指纹的铝粉末和软毛刷回来,仔仔细细的将整个栏杆都检查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任何指纹。

 

李白摸着下巴打量着阳台,站到栏杆上把头探了出去,左右都是阳台,刚要再踩高一点,冷不防被人拦腰抱离了栏杆。

 

韩信沉着脸:“小白,想要看什么?为什么不叫我?”

 

李白眨着眼睛,挠挠头道:“啊,我就是看看栏杆,刚刚检查了一下这里的栏杆,一个指纹都没有,栏杆上干干净净。”

 

“检查指纹?”韩信有些生气,拿起阳台小桌上的铝粉盒,“粉末。想发病了么?你不能吸入太多粉末的,风这么大,把粉末吹起来怎么办?外面还这么冷,走,跟我进去。”

 

李白摸摸鼻子,乖乖的跟着他进了屋。

 

屋内,赵云看到韩信脸色严肃,而李白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得,肯定是为了小白的身体,他忙说了一句:“组长,现场取证差不多了,视频也已经拷贝了。”

 

韩信微微点头:“好的,今天不早了,收队,明天到了组里分析案情。”

 

就在几人即将走出门口时,李白拽住了韩信:“韩信,我头晕。”

 

韩信心里一惊,转头看去,就见李白一张脸苍白,只有双颊浮着病态的潮红,他伸手探了一下额头,皱眉道:“又起烧了,你昨晚就烧的厉害。小白,我们去医院好么?”

 

李白黏黏糊糊靠在他身上:“不想去,想回家。”

 

还没等韩信开口,诸葛亮就劝道:“小白,万一你半夜烧的厉害了怎么办?”

 

守约也跟着道:“对啊,还是去医院吧,韩信一个人也照顾不过来。”

 

李白闭着眼睛不说话,良久才微微点了点头。

 

韩信问道:“晕的厉害么?”

 

李白喉结一动,强忍着不适道:“还好。”

 

“唉,又在逞强。”韩信当下也不多说,俯身抱起他走进了电梯。

 

在急诊病房刚躺了一会儿,东方曜就推门进来。

 

“你怎么来了?”韩信有些诧异。

 

“我就住医院宿舍啊,反正离得也近,刚刚守约给我打了电话,我就过来看看。”曜看了一眼吊瓶,“营养液?”

 

韩信点头:“他的身体一般的退烧药不敢用,用酒精擦了身,烧退了不少,刚刚检查,血糖血压都有些低,所以输些营养液……”

 

东方曜叹了口气:“体质太差了,只能好好养着……你们忙一天了,累了就先休息一会儿,我守着。”

 

韩信挑挑眉,狐疑的看着他:“我怀疑你目的不纯。”

 

东方曜哭笑不得:“偶像怎么会看上你的?行啦,放心,小白心里只有你,谁都抢不走。”

 

听到这话,韩信心里喜滋滋的,随即道:“我看着吧,他生着病我也睡不安稳。”

 

东方曜耸耸肩:“随你,你身体素质那么变态,一晚上不睡也没什么,我去急诊办公室,有事叫我啊。”

 

韩信:“……”

 

这算是情敌间的相互嫌弃?

 

李白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针也拔了,韩信趴在床边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臂睡着,输液的冰凉和酸痛瞬间一扫而光。

 

冬日的晨光洒满病房,韩信的身影似乎发光一般,李白觉得,那是他的光,他的救赎。

 

从回来后,每一次醒来,都能看到那张俊朗的面容,给自己的,是依靠,更是力量,让他面对病痛时不再害怕,承受伤痛时也不再彷徨。

 

这个人,就是他的归处。

 

李白举起另一只手摘下氧气罩,微微侧身,摸上了韩信的头发,心里暖的不可思议,他觉得,韩信从头到脚再到头发丝,他都爱惨了。

 

韩信的头动了动,睁开了眼睛,李白很少在他之前醒来,现在看到韩信刚睡醒的一脸茫然,顿觉可爱,不禁笑了出来。

 

“小白你醒了。”韩信的声音带着刚醒的沙哑,“怎么把氧气摘了?还晕么?难受么?”

 

“不难受了。”李白在韩信的搀扶下坐起身,笑眯眯的在韩信脸上亲了一下,“信哥哥好可爱呀~”

 

韩信宠溺的揉乱了他的头发:“光是可爱?就不帅么?”

 

李白搂着他的腰,把头靠在韩信胸膛,听着他有力的心跳,笑弯了眼:“帅!谁都比不上!”

 

空气安静了下来,似乎时间的流逝都格外温柔,李白在他胸膛的心跳声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一下一下,一声一声,绵长悠远……

 

“要回家么?”韩信轻拍着李白的背问。

 

李白在他怀里摇摇头,满足的吸了一口气,鼻尖充斥着韩信身上好闻的味道,醉了心。

 

“那信哥哥去车里拿洗漱包,洗完去警厅好不好?”

 

“好~”李白软着声音道。

 

韩信低笑,胸腔微微震动:“白白坐在这里等哦,别乱跑。”

 

韩信出去好一会儿了,李白才回过神,后知后觉的又被撩红了脸。

 

 

 

诸葛亮打着哈欠走进办公室,又是通宵验尸的状态:“死者申华有心脏病史,心肌肥大,死因是猝死,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简而言之,极度惊恐下引发心脏病,连药都没来得及吃,吓死了。”

 

申华死亡现场的监控特别简单粗暴,晚上十点五十三分左右,申华家门口的楼层监控画面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女鬼,熟悉的那双血眸,一样被缝起来的嘴,还有艰难的扯起的诡异的微笑。

 

只是这次,鬼脸离摄像头特别进,几乎整个脸都遮住了摄像头,看着感觉要冲出来一样。

 

由于鬼脸出现的太突然,坐在屏幕跟前的李白居然被吓的小小的尖叫了一声……

 

“小白,你也有今天啊!”李元芳坐在一边,不厚道的指着李白笑。

 

李白气急:“你今天怎么不害怕?!”

 

“我昨天和木兰姐拷贝视频的时候已经吓过了。”

 

“那也不科学!谁不知道你,不管看了多少遍的鬼片,同样能吓到你。”

 

众人深以为然的点头。

 

李元芳得意地笑:“因为刚刚我全程闭着眼睛啊!”

 

众人:“……”

 

真不知道这种事情有什么可得意的。

 

“这个视频……”李白蹙眉又看了一遍,“有问题吧?”

 

安琪拉道:“确实,在女鬼出现的前后时间,监控影像有剪切的痕迹,这个监控是做出来的。”

 

韩信想了一下继续问:“其他地方呢?小区内,电梯里的监控。”

 

“都查了,案发前后其他地方都没有发现女鬼的踪迹。”

 

守约摸着下巴:“也就是说,这个女鬼只在监控里出现了这么一次。可申华就是这个时间段死的,就算楼层监控被人动过,电梯和其他的监控是正常的啊,不可能拍不到女鬼,那她是怎么离开这栋楼的?所以这是个密室杀人案?”

 

“其实我有个想法。”李白举起爪子,“你们有没有看到客厅的阳台门?”

 

几个人点点头,诸葛亮补充道:“看到了,到达现场的时候阳台门是从里面反锁的,凶手不可能进出。”

 

李白道:“昨天在现场取证的时候,我问过当时的警员,在客厅的阳台门把手上没有任何指纹,这不科学啊,申华的家,结果没有他的指纹?那阳台门是谁锁上的?另外,我去阳台也检查过了,阳台的栏杆上也没有指纹,不仅是没有指纹,连灰尘都没有,风吹日晒的还真不容易。我趴在栏杆上看了左右住户的阳台,右侧那户栏杆也是干净的。”

 

韩信叹了口气:“所以你昨晚爬那么高就为看这个?多危险啊。你说一声不就行了,有我呢。”

 

“高……哪里高了……”李白哭笑不得。

 

“韩信说的对,有我们呢。”众人不赞同的看着李白,仿佛他再辩驳一句就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似的,于是狐狸乖乖的不敢犟嘴了。

 

李元芳顺着李白刚刚说的那些线索推断:“所以小白你的意思是,凶手是从阳台进出的,可是阳台的门是从里面反锁的啊,凶手离开后又是怎么把门锁上的?”

 

韩信神秘一笑:“谁说门一定是在杀人的时候锁上的?”

 

“那是……发现尸体的时候?”赵云试探的道。

 

“bingo!”李白点头,“在发现尸体到警察来,这个时间足够抹去栏杆上的痕迹,反锁阳台门并且擦掉指纹了。”

 

守约轻声说道:“薛清……”

 

韩信颔首:“也只有可能是他,他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从他报警到警察来有半个小时,安琪拉也查过了,女鬼消失后,监控就恢复了正常,没有被动过手脚,而在被害人死亡一直到他发现尸体,这期间十六层申华的家门口并没有其他人走动,所以制造这个密室的人,只能是薛清。”

 

李白举着两根手指道:“这一系列案子,凶手有两个人,薛清基本可以确定了,另一位嘛,初步侧写,女性,监控中看,身高大概165到170cm,年龄应该是20-25岁,有工作,收入一般,接受过高等教育,体能方面也是训练有素,并且二人中她占主导地位,凶手极度残忍,根据她选取的这四名受害者,汪琦、辛涛、王林、申华,三个人都和臻品有关,王林……不出意外的话也脱不了关系,而她的手法更像是报复,所以地理侧写无法给出。”

 

李白揉了揉眉心又继续说道:“凶手长相漂亮,看上去无害,性格外向自信,平时有可能表现出喜爱小动物的行为,他人眼中属于善良的形象。”

 

花木兰疑惑道:“那第二起案子,辛涛的死又是怎么回事?小白你之前也说了,女鬼站在那个地方很容易被撞啊。而且,他们是怎么把辛涛引到小路上去的?”

 

“反了。”李白道。

 

“啊?什么反了?”众人不解。

 

韩信看李白神色有点疲惫,便接着道:“小白的意思是顺序反了,我们都觉得是先遇到女鬼然后车子失控死的,其实顺序反了,辛涛是先死的,死后才有了行车记录仪的录像。”

 

守约拼凑了一下线索,推断道:“所以开车的不是辛涛,而是同伙,拍到女鬼后一把方向转到旁边的工地,撞上去之前跳车,然后二人把辛涛的尸体放进车内,伪造现场,那这么一来的话,行车记录仪里的内存卡也不是辛涛原本的,而是凶手一早就根据辛涛平时的行动轨迹提前录好的,目的就是等这一天。”

 

李白点点头:“那天晚上肯定有人去过辛涛家里,并且用他妻子的手机发了视频通话,不管内容是什么,就是这通视频电话让辛涛放弃了原本的路线。”

 

李元芳站起身道:“我马上去查。”说完和花木兰离开了警厅去辛涛家。

 

李白拿起手机看了看日期,问韩信:“那个慈善拍卖会是什么时候?”

 

韩信掏出邀请函:“三天后。”

 

李白眨了眨眼:“韩大组长,我们去开开眼呀~说不定还能见到警界高层呢~”

 

韩信失笑,腹黑的狐狸,这讽刺申敬的语气简直不要太明显。

 

“好。”他拍拍李白的头答应,旋即又转身对安琪拉道,“查这四名死者的关系,王林肯定和他们认识,还有申敬,尤其关注他们早些年的经历。”

 

“收到。”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